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护肤

护肤 | 彩妆 | 美发 | 养生 |

睡眠面膜护肤法,教你做个美容“觉主”

时间: 2019-09-23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知道一天中什么时候皮肤最忙碌吗?答案是夜间。当我们在睡眠时,肌肤细胞却处在一天中最活跃的时刻。睡眠面膜护肤法,教你做个美容“觉主”

  随着美眉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免洗、可直接敷在脸上就呼呼大睡的睡眠面膜越来越流行,也成了不少女性的最爱。睡眠面膜真的能让人愈睡愈美吗?睡眠面膜要每天用吗?是否涂得越厚越好?下面分享睡眠面膜护肤法,教你做个美容“觉主”!

睡眠面膜护肤法

  知道一天中什么时候皮肤最忙碌吗?答案是夜间。当我们在睡眠时,肌肤细胞却处在一天中最活跃的时刻。研究发现,夜间细胞的再生速度比日间快两倍。因此,夜间是滋养修护肌肤、提升皮肤润白的黄金时段。

  要做个美容“觉主”,不仅要睡好觉让肌肤修复,还需利用宝贵的睡眠时间为肌肤注入充足的营养。

  忙碌的生活导致许多人睡得少,加上肌肤每天备受外在环境侵害。临床研究发现一晚没睡好,皮肤会异常疲倦、干燥缺水、粗糙,甚至缺乏光泽。睡眠面膜有助滋润、纯净及舒缓缺睡皮肤,让皮肤在睡醒时水亮饱满,充满神采。

  睡眠面膜具有保湿和修护成分,可在肌肤表面封锁美肌养分,让之前擦上的保养成分加倍吸收,同时释放产品养分,搭配熟睡中的修护力,让肌肤在睡觉时得到更新和修复,有助加强“美容觉”效果,让肌肤更Q弹水润。

睡眠面膜护肤法

  敷前 日常保养程序不可少

  睡眠面膜的主要功效是锁住营养,帮助肌肤在短时间内吸收更多养分,虽然可敷着睡觉,但睡前的基础护理程序却是一个也不能少。

  使用睡眠面膜前应完成基础皮肤护理。

  怎么用?

  步骤①睡前洁净肌肤。

  步骤②进行基础护肤,擦上保养品,包括爽肤水、乳液、晚霜和精华素。

  步骤③取适量睡眠面膜,沿着肌肤纹理由内而外,将面膜涂抹均匀。

  步骤④无需清洗,可直接入睡。隔天早上洗净面膜,再用洗面霜洁肤。

睡眠面膜护肤法

  不能代替晚霜与精华素

  有人认为,用了睡眠面膜就可以不用晚霜。

  睡眠面膜不能代替晚霜,晚霜是夜间肌肤保养最重要的程序,它有助滋润皮肤,擦上后会形成肌肤屏障,锁住皮肤水分和其他保养品中的滋养成分。睡眠面膜则质地较轻薄,可在熟睡时为肌肤提供源源不断的营养。

  此外,精华素一般都含有高浓缩度成分,能提供皮肤更好的护理效果,更是不能少。

  晚霜通常含有更多滋养成分,适合每天使用。因此她不建议用睡眠面膜来取代精华素和面霜,甚至是晚霜。

  无需天天用 忌过厚阻塞毛孔

  问:睡眠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答:要看产品本身的定位和说明,市场上也推出不少适合每天使用的轻薄型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可当做周期性的修复护理,不需每天使用,建议只需要每周使用两至三次即可。

  问:睡眠面膜是不是涂越厚越好?

  答:使用睡眠面膜时不可贪多,过量使用也不好,过于厚重的睡眠面膜会堵塞毛孔,导致痘痘问题。

  如果使用量不足,也可能达不到睡眠面膜的护理效果,所以最好还是跟着产品指示使用就好。

  问:白天敷了纸膜,晚上还需涂上睡眠面膜吗?

  答:市面上所售卖的纸膜种类繁多,得视个人皮肤需要。如果肌肤干燥,白天可使用具有明亮肌肤效果的纸膜,晚上则使用深层补水的睡眠面膜,以满足两大护肤要求。

  这要看两款面膜的成分是否适合个人肌肤。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白天敷了纸膜,晚上再敷睡眠面膜会使脸部更水嫩;但也有人会认为早晚都敷面膜会使皮肤过于滋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