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身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小伙疯狂健身引肾衰 科学运动饮食很重要

时间: 2017-09-19 来源: 互联网 编辑: 豆豆

小伙和朋友打赌俩月练6块腹肌 疯狂健身引肾衰 24岁的张超(化名)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上下班都是开车,平时很少运动,近来胖了20斤。近日他和朋友打赌,要在两个月内练出6块腹肌,输了就

  小伙和朋友打赌俩月练6块腹肌 疯狂健身引肾衰

  24岁的张超(化名)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上下班都是开车,平时很少运动,近来胖了20斤。近日他和朋友打赌,要在两个月内练出6块腹肌,输了就请吃半个月的自助餐,从上周开始,张超每天都去健身房,一练就是两个小时。谁知到了第4天,他上厕所时吓了一跳,尿液的颜色很深,像酱油一样,后来连小便也解不出来了,赶紧来到武汉市某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发现他的肌酸激酶是正常人的100多倍,诊断为横纹肌溶解,并引发急性肾衰,经过血液透析治疗后,目前,张超的情况基本稳定。“都怪我自己太急于求成了,才会伤了身体。”张超后悔不已。

  该院肾内科主任介绍,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不少横纹肌溶解的患者,一半以上的患者都是由运动引起的,大多是一些突击运动的年轻人。当肌肉因不当运动受到破坏后,肌肉里的肌红蛋白大量进入血液,在通过肾脏排泄时,会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

  女孩疯狂瘦身患横纹肌溶解症

  17岁的武汉女孩张兰(化名)身高1.63米的她体重达到75公斤。高考结束后,她决心利用假期瘦身,并前往健身房锻炼。

  张兰第一次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动感单车训练后,感到下肢肌肉酸痛。紧接着几天,腿部肌肉酸痛感越来越严重。6月17日晚,张兰发现小便变成酱油色,并且排尿困难,家人立即把她送到同济医院。检查发现张兰血液中肌酸激酶超过正常值117倍,肌红蛋白也超出仪器测查范围,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不得不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直到6月26日,才出院。其实这个病例也不是孤例,今年也出现了多起相同病例。

汗~小伙疯狂健身引肾衰 科学运动饮食很重要(上)

  多大的运动量是最适合的?

  过度运动很容易导致横纹肌溶解症,并且引发多种疾病。那么在利用运动减肥瘦身的时候,多大的运动量才合适?根据美国运动医学会的建议,一般正常健康成年人的建议运动频率是3-5天/周。每周运动超过5天并且强度较大时,对身体健康的改善并不会再增加,反而发生肌肉和骨骼损伤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汗~小伙疯狂健身引肾衰 科学运动饮食很重要(上)

  每天的运动量推荐是30-60分钟,如果是想减肥,时间可以延长,每天60-90分钟。最少每天累计不要少于20分钟,单次运动少于10分钟基本上达不到锻炼的效果。运动时间可以根据运动强度来调整,如果你选择的是比较大强度的运动,运动的时间可以稍微减少。

  如果你是运动新手,平时几乎不运动。那么刚开始进行运动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用至少4周时间逐渐增加运动量到建议的标准值。每周增加5-10分钟。例如第一周可以先每次运动20分钟,第二周延长到25分钟,第三周30分钟……

汗~小伙疯狂健身引肾衰 科学运动饮食很重要(上)

  有一些人平时没有时间运动,采取周末1-2天大强度长时间运动的方式,这种不规律运动会增加肌肉和骨骼损伤风险以及心血管意外风险,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值得推荐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