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身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你知道吗?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时间: 2018-03-0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雨梦

当你真心想要去健身的话,那么一定能知道健身能够带给你的极大好处。 首先,健身的本质就是锻炼身体 不管是无氧也好还是有氧也好,跑步、深蹲、举重、瑜伽、舞蹈...甚至慢/快走,都可

  当你真心想要去健身的话,那么一定能知道健身能够带给你的极大好处。

  首先,健身的本质就是锻炼身体

  不管是无氧也好还是有氧也好,跑步、深蹲、举重、瑜伽、舞蹈...甚至慢/快走,都可称之为健身运动一种的方式,他们或是能够帮助我们锻炼到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或是帮助减少脂肪,或者能增强身体的柔韧度,也有的能够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只要动起来,长期坚持,就是一种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一般而言,有氧运动更能有效帮助减少脂肪。跑步、走路,都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有氧运动。当然,不少专业健身人士都会告诉你,根据生物学角度研究,想要通过跑步减少脂肪,每次的运动量不要少于半个小时,另外在跑步的过程中,适当的有一定程度的快慢节奏,比如开始的时候慢跑,10分钟以后,你可以进行一个提速,坚持几分钟,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进行调节,可以适当的慢下了,也可以持续性的再加快速度。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在进行无氧锻炼的时候,每一次都要逼迫自己,做力竭!

  例如坐姿划船器,每次做四组,一组做15~20次,而每一组的划船动作在最后的阶段,最好能有一种再也做不动下一个动作的感觉。所以,在做训练的时候,调整一个合适的重力训练,把握好那个最大值。如果一开始不会,可以询问一些有关专业教练,让他们帮助你找寻那个max值。

  在健身中要信奉一句话,对自己越狠,才越有效果。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其次,健身培养了我们的自律

  通常很多学员都会问,什么样的动作最有效果。我只想说,坚持,最有效果。无论什么动作,都不是一次就能出效果的,只有长久的坚持,才能把每一次的锻炼日积月累最终体现在你身体的素质、肌肉上。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为了一个动作的标准性,我们不能图快,不要图省事儿,一点点琢磨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然后再一次次提高训练的强度和力度。一个好习惯要21天养成,当你在健身上严格要求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对于其他事情的自律性也会大大提高。

  再次,健身能使人身心愉悦,变得开心

  如果今天不开心,我通常会做的就是去健身房跑上起码半个小时,出一身的汗,各种暴躁、烦闷的情绪就会随着汗水而蒸发掉,心情也变得舒爽了。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呢?

  一个是因为我们在健身的时候,把心绪全部投入了进去,专注在跑步或者其他训练动作,而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自然而然被我们抛之脑后,不去想就不会有太多烦恼,而且当你集中精神在健身的时候,你会因为健身的成就而开心,当然的这种情绪就会取得之前的烦躁让人心情愉悦;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健身运动的过程中,我们的大脑会产生一种名为“内啡肽”的物质,这种物质类似于吗啡有镇痛作用,会让我们感到愉悦和满足,所以有人也把它叫做是“快乐激素”。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如果你今天感到烦闷了,去跑步吧,去游泳吧,或者来一组俯卧撑练习,去健身换汗如雨、大汗淋漓,你所有的苦恼都会变小变浅,甚至烟消云散。

  总而言之,健身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长期健身的人更是会比不健身的同龄人看着更年轻,精神更为饱满。如果生活有烦恼,去运动一下;如果想要健康强壮的身体,去运动一下;如果想要更好的作息规律,去运动健身吧;如果不知道休息时间怎么打发,去运动健身吧。

健身需要理由?运动健身的好处多到你难以想象

  如果你问去问一个爱健身的人“为什么要健身”,他会告诉你,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可以自己尝试的坚持那么几周,你就会发现,健身是会上瘾的,如果有那么一天不去,生活好像突然少了好些东西,浑身难受。当然,坚持健身,这是个良好的习惯,我们鼓励大家。

  最后想要说的是,训练有时候很苦,还是要坚持一下的。另外,在运动的时候注意要热身,运动之后也要有拉伸,以便保障我们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如果在健身运动过程中,有一些专业性的问题搞不定,可以尝试去寻求专业教练的帮助,千万不要自己瞎练习,要知道健身可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