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康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长寿基因来自父亲还是母亲,长寿基因遗传父还是母

时间: 2021-10-07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在如今这个时代,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也越来越长,除了外在条件的进步促使人们更加长寿,其实人的长寿基因还来自于遗传,那到底是遗传父亲还是母亲呢?下面我们

在如今这个时代,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也越来越长,除了外在条件的进步促使人们更加长寿,其实人的长寿基因还来自于遗传,那到底是遗传父亲还是母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长寿基因来自父亲还是母亲,长寿基因遗传父还是母

2005年,美国《今日医疗新闻》报道认为人的寿命长短是由父亲的基因有关。原因在于研究发现,人体DNA端粒的长度与寿命长短有一定的关系,端粒越长的人寿命就越长。而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父亲基因端粒越长、子女的寿命就越长。而母亲端粒的长短却并不与子女寿命长短有任何联系。

长寿基因来自父亲还是母亲,长寿基因遗传父还是母

但是在2014年,英国《自然》杂志研究发现,寿命受母系遗传影响更大。”该结论的原因在于,科学家发现线粒体的基因变异会影响后代寿命,而线粒体基因只属于母系遗传。而线粒体拥有独立于细胞核的遗传物质,只通过母系遗传。

所以至今在科学的层面上来说,人类的长寿基因到底是遗传父亲还是遗传母亲,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准确的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人类寿命的长短只有15%取决于遗传,也就是还有85%是靠自己后天的。

长寿基因来自父亲还是母亲,长寿基因遗传父还是母

所以说想要获得长寿的话,人类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而基因遗传只占一小部分,及时基因遗传结果不乐观,人类也能通过后天获得长寿的结果。而且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机构认为,人的寿命还有7%与气候影响、8%与医疗条件、10%与社会因素、60%与个人的生活方式等条件有关。

长寿基因来自父亲还是母亲,长寿基因遗传父还是母

所以大家不必纠结于寿命基因遗传与父母哪一方面的关系更大,我们还不如好好生活,均衡饮食、适度锻炼、良好作息这些都是我们维持健康、获得长寿的不二选择啊!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