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无法守寡

时间: 2021-08-15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大家对守寡这一词固有的印象就是一个妇女的丈夫过世后,不再结婚。那么很多人就想问男人也会守寡吗?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不能守寡?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

大家对“守寡”这一词固有的印象就是一个妇女的丈夫过世后,不再结婚。那么很多人就想问男人也会守寡吗?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不能守寡?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无法守寡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

寡是古代专门给女人亡夫以后的代名词,男人没有寡。男人的妻子离世那么就叫鳏夫。古代有句话叫做鳏寡孤独,说的就是男女老少一个人。

古时重婚约,一旦订立婚约便不可反悔,尤其女性,以丈夫死守寡为荣。如果女人结婚后丈夫死了叫守寡,如果未举行婚礼,未嫁夫死了亦是守寡,就称望门寡。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无法守寡

女人以前守寡就是意指丈夫死后,妻子不能再嫁,当然也不能和别的男子私通。这种状况在中国古代特别突出。

但是古代男人如果死了妻子可能会付出但很少有愿意为她坚守的,甚至可能马上再娶。

造成这样的区别是中国封建社会是由父系宗族而组成的社会,以夫宗为主,女性要遵循“三从四德”,男女之间的地位相差悬殊,丧服制度也是如此。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无法守寡

男人为什么不能守寡

男人为什么不能守寡这个说法就是古代的思想,因为古代男人大多是三妻四妾,很少有因为一个女人不再娶的男人。至于他们为什么不能守寡可能有的因为要繁衍子孙,或者觉得不能没有夫妻生活等等原因。

但是从古代来说,女人守寡是社会所迫,很多非自愿。男人死了妻子终生不娶的也比比皆是,还有出家当和尚的,史书为证。

男人守寡和女人守寡有什么区别,男人为什么无法守寡

所以不能完全就说男人不能为死去的妻子坚守,还是有很多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决定终生不娶的。但不过现在很多人的伴侣离世后他们会选择再嫁娶,这是很正常的,毕竟他们还有追求爱情的权利。

总而言之,很多夫妻能走到一起很不容易,希望每一对相爱的两个人可以一起携手一生,珍惜彼此。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