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陪嫁一般陪些什么东西

时间: 2021-10-17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在传统婚嫁习俗中,嫁妆是新婚的美好祝愿,有人说陪嫁一定要准备金条,有什么说法呢?陪嫁一般陪什么东西呢?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提前了解。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 陪嫁的意义,代表女方

在传统婚嫁习俗中,嫁妆是新婚的美好祝愿,有人说陪嫁一定要准备金条,有什么说法呢?陪嫁一般陪什么东西呢?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提前了解。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陪嫁一般陪些什么东西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

陪嫁的意义,代表女方家的脸面,地位的体现,延续古老传统,希望新人以后可以过得幸福美满。

中国人传统婚礼上对金条嫁妆是必不可少,除了具有装饰作用,还有升值究竟,同时也象征着富贵,图个喜庆,自古以来就倍受国人喜爱。

结婚主要有三金,现在则变成五金,不同经济的家庭在这些金饰品份量的准备上也是不一样。也就是大小重量,而这无一不象征着女方的受重视程度,还有婚礼的气派。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陪嫁一般陪些什么东西

陪嫁一般陪些什么东西

1、珠宝首饰类

礼金、汽车、房子等。

2、家电类物品

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沙发、梳妆台等。

3、生活居家用品

被子、枕头、床单、洗脸盆、毛巾、袜子、拖鞋、睡衣等,注意要偏于红色系。

4、糖罐子

这个需要一对,里面放些糖,寓意着幸福甜蜜;红箱子: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压箱底。

金条做陪嫁有什么说法,陪嫁一般陪些什么东西

最后我想说陪嫁嫁妆的多少更多的量力而行就好,可以根据每个地方风俗去安排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