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婚姻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聘金和彩礼有什么区别,彩礼和聘金是一样的吗

时间: 2021-10-26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安安

在结婚之前,男方会给女方聘金和彩礼,有很多人都对这两个概念有些混淆,实际上,这两种东西虽然都是男方给女方的,但是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 首先,在很多时

在结婚之前,男方会给女方聘金和彩礼,有很多人都对这两个概念有些混淆,实际上,这两种东西虽然都是男方给女方的,但是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

聘金和彩礼有什么区别,彩礼和聘金是一样的吗

首先,在很多时候彩礼和聘金是有一定区别的,但是在有些时候,确实又是一样的东西,这就要看男女双方的习惯和各地的风俗了。

聘,有“定亲”的意思,聘金,就是定亲的礼金。而彩礼是男方为了与女方建立夫妻关系、共同生活,按照我国传统习俗赠与女方的财物。

聘金和彩礼有什么区别,彩礼和聘金是一样的吗

那么,在两者不一样的情况下,这两种礼金有什么区别呢?

1. 用途不同

聘金和彩礼有什么区别,彩礼和聘金是一样的吗

在古代,聘礼是男方下聘时赠送给女方的礼物,相对彩礼会较轻一些;女方一般会根据聘礼的多少选择女婿,有时两个有财的男方互相争夺女方的爱慕和好感时会比聘礼的厚重。当然如果要拒绝,就会把聘礼退回去。所以聘金一般是说的古代的事情,现在自由恋爱,这种事情是比较少的,一般会直接订婚然后给彩礼。

2. 礼金多少不一样

一般来说,聘礼会少一些,是在订婚的时候给的比较少的钱或者是礼品,彩礼会多一些。

3. 赠与的人不一样

聘金一般是给女方的父母的,下聘嘛。但是财力有的时候是直接交给女方的,是给小两口过日子用的。

4. 时间不同

聘礼会早一些,在订婚之前,就是在确定了关系之后。而彩礼是在结婚之前,就是在准备结婚相关事宜的时候会谈彩礼。

聘金和彩礼有什么区别,彩礼和聘金是一样的吗

聘金和彩礼两者都是属于赠与,属于同样的性质,具体的风俗会根据不同地区有所区别,同时聘礼和彩礼在一般情况下也是属于夫妻的婚前财产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