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真的吗,传国玉玺真的值九千万亿吗

时间: 2021-03-13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价值,传国玉玺真的值九千万亿吗?这个价格主要是想体现皇帝玉玺是无价之宝。应该只是形容皇帝玉玺的价值高。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价值真的吗,真的值九千万亿吗?

  说玉玺价值9000万亿其实只是一个说词,900万亿是一个天文数字,太大了,说这么高的价格主要是想体现皇帝玉玺是无价之宝。应该只是形容皇帝玉玺的价值高。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价值,传国玉玺真的值九千万亿吗

  玉玺是确定一个国家国运的重宝,是历代皇帝无论如何都要寻找的权力象征。在它的身上,曾经发生了太多的历史事件,卞和献玉、完璧归赵、秦朝建立、汉太后摔玉、皇太极假造玉玺等等,在文化价值上,历史中没有任何一件宝物能盖过传国玉玺的风头。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价值,传国玉玺真的值九千万亿吗

  传国玉玺的前身是和氏璧。

  和氏璧不多说,在那个年代就已经风靡天下了,为了这个和氏璧,秦王甚至说愿意拿15城来交换。虽说最后没成功,但这足以证明它的价值,细思极恐啊,在那个年代,15座城池就相当于是一个国家的1/3,小国,甚至是一个国家了。都用多少个兵力,田地,钱财才能换来,一块小小的和氏璧,竟然愿意让秦王拿15座城池来换,怕差了无数个量级吧。

9000万亿皇帝玉玺收藏价值,传国玉玺真的值九千万亿吗

  后来秦朝一统天下,将这块儿和石壁雕刻成了玉玺,并命大书法家李斯,在上边题上“受命于天,既寿永昌”。至此,传国玉玺正式开启了他两千多年的使命。

  得玉玺者得天下。这句话历来也是江山易主的标志和象征,但玉玺随着时间的流传,在朝代更换时就已经失踪,年历史上有许多关于玉玺下落的传闻,但究竟是真是假,我们也无从得知,至今也不见踪影。

  所以如果传国玉玺放在如今,那必然轰动的不仅仅是中国,乃至整个世界,毕竟这一块小小的玉玺,包含的可是几千年的历史。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