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济公为什么排在500罗汉末位

时间: 2021-06-30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 济公在民间是被认为是降龙罗汉的转世,济公是集儒释道于一身,他既属佛也属道。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其实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后人怎么看待他。从他为后人所作的功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

济公在民间是被认为是降龙罗汉的转世,济公是集儒释道于一身,他既属佛也属道。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其实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后人怎么看待他。从他为后人所作的功德来看的话,他是世人眼中的活佛。

试问古往今来又有几个人能做到他这样呢?他的出生地天台山按照六即位次来说,他已到佛的境界。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济公为什么排在500罗汉末位

什么才是佛呢?

佛无处不在,佛时时为大众着想,如果你的心中容有众生,那么你也是佛,毕竟佛是从人涅槃而来的。

济公出生于信佛世家,他的父亲到了很大年纪的时候一直都没有孩子,最后快50岁的时候才有了济公。济公出生非比寻常,天台山国清寺主持为他修缘。

他与佛的缘分很深,受到周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从小就对佛法很感兴趣。他的学问也很高,熟知儒学和道教,他出家后乖张的行为与他突然看透人世有莫大的关系。

济公被认为是祥龙罗汉的转世,济公被认为是降龙罗汉的转世,济公成佛后的尊号为“大慈大悲大仁大慧紫金罗汉阿那尊者神功广济先师三元赞化天尊”,集儒释道于一身,所以也可以说他既属佛也属道。

据说济公出生的时候国清寺的第十七降龙罗汉突然落地,人们就把他的出生与降龙罗汉联系在一起,说他是天上神仙转世。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济公为什么排在500罗汉末位

这个出生的娃娃取名修缘,与佛有缘的意思。再加上他的家人世代信佛,他受此影响很大,逐渐产生了出家的念头。

济公佛像的另一层意思是对心怀恶念之人的一种威慑,坏人看到济公佛像就不敢肆意妄为,怕造到天谴。济公出家后的故事被后人传的十分精彩,让人百听不厌,也是寡弱之人精神的寄托。

他出家后一反常态,不喜欢念经书,经常流连大街小巷烟花市井之地。济公最喜喝酒,所以济公佛像上总少不了一个葫芦酒瓶。

刚开始的时候世人都很反感济公,认为他这样的言行举止不能算作和尚。可是随着济公不断的帮助百姓惩恶扬善的时候,人们反而把疯疯癫癫的济公尊称为济颠,这是大家对他的喜爱和尊称,也是独一无二的称呼。

济公不愧为神佛,大家都笑他疯癫,可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作的诗极好,他的修为兼佛儒道为一身。

济公为什么排在500罗汉末位

主要的原因据说这位扶危济贫、游戏人间的活罗汉匆匆赶到罗汉堂时,五百罗汉名额已满,没有他的位置了,于是只好站在过道里或蹲在房梁上。

他本来可以占据一个正式位置的,但竟然没有占上,所以哭笑不得。为此他的脸常塑成半边哭半边笑。济公形象的塑造反映了民间艺人的幽默感。

济公是什么级别的佛,济公为什么排在500罗汉末位

当然,在他居住过的杭州灵隐寺,还是专门有一处道济禅师殿,殿中供奉有一尊右手拿破扇、左手持念珠、右脚搁在酒缸上的济公像。

济公为百姓治愈了不少疑难杂症。他好打不平,息人之诤,救人之命。他的扶危济困、除暴安良、彰善罚恶等种种美德,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独特而美好的印象。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