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什么人不能吃蛏子

时间: 2021-07-23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蛏子是一种海产贝类,生活在近岸的海水里,也可以人工养殖,肉味鲜美。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很喜欢吃蛏子。但是很多人不经常吃海鲜的朋友总是很好奇有些海鲜的内脏能不能吃,就好比如

蛏子是一种海产贝类,生活在近岸的海水里,也可以人工养殖,肉味鲜美。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很喜欢吃蛏子。但是很多人不经常吃海鲜的朋友总是很好奇有些海鲜的内脏能不能吃,就好比如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蛏子,哪些人不能吃?

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什么人不能吃蛏子

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

蛏子的内脏去掉才可以吃。首先因为蛏子中的内脏中有泥沙,影响口感。而且蛏子的沙囊和肠道中含有一些不可以消化的东西,也是会影响蛏子的口感。

其次蛏子的内脏中还有可能有一些不好的物质,由于海洋受污染是一个常见的事情,在受污染水域的蛏子很容易含有重金属,经常吃对人类的身体也是有危害的。

最后蛏子肠腺中含有较多的细菌,如果食用了未煮熟的蛏子,有可能会细菌滋生而导致的腹泻等不适的情况。

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什么人不能吃蛏子

什么人不宜吃蛏子

因为蛏子属于发物。 海鲜又是“发物”之首,海鲜中含有一种可以导致过敏的组织,所以阳虚体质的人,脾胃虚寒、腹泻者忌吃蛏子,孕妇也要慎食,否则可能会引起不适。

蛏子不去内脏可以吃吗,什么人不能吃蛏子

我们经常看到沿海朋友吃海鲜都吃内脏,那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一般建议吃海鲜去除会内脏更好,因为它的内脏中会含有一些泥沙、未消化完全的食物残渣。并且海鲜虽然美味,但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美食,不能只想过嘴瘾,来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