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时间: 2021-10-26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南瓜作为一种老少皆宜、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一直以来很受到大家的喜欢。作为秋天的应季蔬菜,相比大家最近也没少吃。那吃了这么多,你知道南瓜的一些讲究吗?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

南瓜作为一种老少皆宜、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一直以来很受到大家的喜欢。作为秋天的应季蔬菜,相比大家最近也没少吃。那吃了这么多,你知道南瓜的一些讲究吗?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

1、寓意不好

很多地方都有这样一种说法:南瓜不能留到过年。之所以不能留到过年,是因为有些地方南瓜和难过是谐音,将南瓜留到过年,人们就会认为会将困难带入到新的一年中,这是不吉利的一种说法。

2、地方习俗

但还有些地方是会将南瓜摆放在门口的,这也和地方习俗有关。不同的习俗会有不同的说法,有些地方的人认为摆在门口的南瓜可以辟邪,于是有些家庭就会专门买南瓜摆在门口。

其实不能放在家里也就是个说法而已,现在很多人买的菜都是放在家里的,很多时候南瓜不会一餐吃完,我们总不能把南瓜单独丢出去吧?所以这种说法我们听听就好了,还是要以方便为主。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1、取南瓜籽

一个南瓜放久了,最先变质的一定是里面的南瓜籽,而坏的南瓜籽又很容易影响到里面的南瓜,所以我们一定要第一时间把要保存的那部分南瓜里面的籽取出来。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2、抹盐

盐对于很多食物都能起到一定的保鲜作用,对于南瓜也不例外。在南瓜的切口处涂抹少量的盐,就可以让南瓜保存更长时间了。

3、不要洗

很多人买了南瓜第一时间就清洗干净了,这种做法其实很不利于南瓜的保存。清洗后的南瓜保存的时候会带进很多水分,很容易引起囊挂上的细菌变多,从而导致南瓜变质。

南瓜为什么不能放家里,南瓜怎样保存才能放的时间长

通过这篇文章,你一定能学到很多小知识吧。南瓜的做法多种多样,做出来的成果也是甜咸皆怡。所以怎样才能长久保存是一个很好的技巧,你还不快记下来!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