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真的吗

时间: 2021-11-01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男怕三更子,女怕午时刻。很多农村里都还保留着一两句俗语,有些说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一些说的是一些警醒。你知道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男怕三更子,女怕午时刻。很多农村里都还保留着一两句俗语,有些说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一些说的是一些警醒。你知道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吗?

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真的吗

“男怕三更子,女怕午时刻”这是一些地方俗语里的话,意思是说,怕男孩出生在三更之时,这里的三更就是现在的半夜。女孩怕生在午时,午时就是现在的大中午。

很多古人认为,人的一生中不同时辰的作用都是不同的。晚上12点左右是一天中“阴气”最盛的时间段,而正午则是温度最高的时间段,也是“阳气”最盛的时候。男子为阳,女子为阴这种阴阳对等的情况,在古人看来比较吉利。

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真的吗

男子如果在三更出生的话,男子身上的“阳气”就会和三更天的“阴气”造成阴阳相冲的局面,对男子是十分不好的。古人认为男孩子出生在午辰是最好。正好符合一个男人的个性,充满阳刚之气敢做敢拼。

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真的吗

女子就最好不要在午时出生了,午时是一天之中“阳气”最盛的时候,这时候出生的女子会造成阴阳不调和。古人认为女子在半夜子时出生是最好的现象,这也与女子温柔贤惠的性格非常的相配合,长大之后一定是贤妻良母,就算是在持家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

慢慢等俗语就传到了现在,在有些农村还是会有老人比较讲究这个,认为男子在子时出生,很容易造成男子缺乏坚毅勇猛的性格,更加的趋于女性化。而午时出生女孩,性格会比较的倔强和泼辣。

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什么意思,男怕三更女怕午时是真的吗

这些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虽然有些俗语是过去的人对于生活经验的总结,但是大部分都说比较迷信的说法。一个人的性格最主要的还是来自于家庭的教育、父母和环境潜移默化的影响。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