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姊妹之间为何互相攀比

时间: 2021-11-09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家庭里有一个孩子,而有的家庭里面有两个或者三个孩子。而有些时候兄妹多的家庭就会发生矛盾,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 1.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家庭里有一个孩子,而有的家庭里面有两个或者三个孩子。而有些时候兄妹多的家庭就会发生矛盾,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姊妹之间为何互相攀比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

1. 没有你就好了

很多时候,一个家庭多一个孩子,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原来那个孩子有一定的伤害。对于原来那个孩子的爱会少一些,其实也不能说爱少一些,在照顾的时候,总会有一点照顾不周到,对于小的那个孩子,要顾得比较多一点。

这样对于兄妹来说,在发生矛盾的时候,就会刺激上脑对对方说,如果没有你就好了,可能这话只是一时间的冲动说出来的,但是这样不仅仅是会使兄妹之间的感情有所破裂还会让家庭氛围也变得不好。往往兄妹在吵架的时候不要那么冲动。

2. 我们不熟

明明两个人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但当别人问起来的时候,说不熟,这样对于兄妹的感情也不好。

3. 两个人很像

这一句话,大概很多兄妹都不太想听到。他们觉得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总是要被拿来比较,内心会有一定的烦躁。如果哥哥很优秀或者是妹妹优秀,人们有些时候只看得到一方面的,而对于兄妹来说会觉得自己做什么明明是自己的成功,但后面还是要带着哥哥或者妹妹的记号。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姊妹之间为何互相攀比

姊妹之间为何互相攀比

1. 姊妹之间存在着竞争

不管关系是不是有血缘关系,都会有着竞争关系的存在。当一个人过得好了,另一个人也想要过得好。这样的竞争并没有什么不好,有些时候这样会促进姊妹之间的关系。

2. 人之长情

对于姊妹之间的相互攀比,都是生活中的正常现象。一定程度上的攀比会使姊妹之间的日子过的比较好,促使她们都有向上的积极态度。

兄妹之间最怕的三句话,姊妹之间为何互相攀比

恰当的言语和适当的攀比不会使人际关系在有些时候会使人们的关系变得更好,但是如果使过于的严重,就会使得关系变得糟糕,要把握好一个度,使得生活更加的和谐。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