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卤猪肉为什么不能盖锅盖

时间: 2021-11-14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卤肉,也喜欢自己动手做,但是很多人自己卤出来的不如外面好吃,你知道为什么吗?卤肉的技巧有很多,你知道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吗? 做卤菜是不需要盖锅盖的,最重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卤肉,也喜欢自己动手做,但是很多人自己卤出来的不如外面好吃,你知道为什么吗?卤肉的技巧有很多,你知道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吗?

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卤猪肉为什么不能盖锅盖

做卤菜是不需要盖锅盖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需要封油。封油是什么呢?你可以理解成卤水表面的那一层浮油。但是“封”毕竟是一个动词,也就是说,这个是需要我们去手工操作的。

这种操作一般是用在卤水的初期,我们可以向新熬制的卤水当中加入五花肉,猪蹄等油脂比较多的食材,让他们的油脂充分的释放出来,浮在卤水表面上,这就是封油。

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卤猪肉为什么不能盖锅盖

封油可以让卤味不变黑,因为油脂质量轻,能浮在卤水表面,起到一个隔绝空气的作用。不仅如此,随着我们卤水当中卤制的东西越来越多,释放的油脂也越来越多,卤水表面的浮油就越来越厚,它能够保证这个卤水当中的香料散发出来的香味和卤水充分融合,提升卤味的入味效果,让口感更浓郁,回味更丰富。

而如果我们一旦在卤水锅上盖了盖子,那么水蒸气往上蒸发的时候遇到了锅盖,又会凝结成水珠。水珠顺着锅盖,滴落到卤水里面会破坏封油的完整性,导致颜色和口感都大幅下降。

为什么卤肉不能盖盖子,卤猪肉为什么不能盖锅盖

平时大家嘴馋了可能就会去外面买一点,但很多家里人口多,就会自己在家卤肉,而且很多家庭过年的时候,也会卤一点肉当做年货。卤肉是需要技巧的,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