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酒桌礼仪及说话技巧,酒桌上的敬酒词怎么说

时间: 2021-11-17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酒在中国礼仪上地位非常高,无论是祭祀还是婚丧嫁娶,都会有酒的出现。到了现在,喝酒也有了酒桌文化,不懂酒桌文化的人会让人觉得非常失礼,那你知道酒桌礼仪和说话技巧吗? 酒桌礼仪

酒在中国礼仪上地位非常高,无论是祭祀还是婚丧嫁娶,都会有酒的出现。到了现在,喝酒也有了酒桌文化,不懂酒桌文化的人会让人觉得非常失礼,那你知道酒桌礼仪和说话技巧吗?

酒桌礼仪及说话技巧,酒桌上的敬酒词怎么说

酒桌礼仪

1、客随主便

如果主人征求客人意见吃什么菜、喝什么酒,可以让主人介绍介绍,尽量还是让主人决定。包括酒桌上的座次、喝酒规矩,都要尊重主人的安排,不要喧宾夺主。

2、酒杯高低

如果是偏商务的场合,职务低的还是要谦虚一些。如果大家关系都比较熟了,对方也表示尊重你,主动把杯口压低,你也就不要谦虚了。如果再谦虚下去,就显得过于卑微了。

3、倒酒

如不能从客人左手边倒酒、不能用左手倒酒。先给领导倒还是先给客人倒,倒满还是倒一半都是要看现场情况而定。尤其剩下的酒不够均分的时候,就把瓶子放在桌子上,谁想喝或者谁想敬酒自己去倒。

酒桌礼仪及说话技巧,酒桌上的敬酒词怎么说

酒桌上的敬酒词怎么说

1、感谢领导的提携和帮助,没有您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

但凡你做出点成绩,千万不要沾沾自喜,自以为是,没有平台,没有领导的支持,我们不可能在职场顺利地施展才华。

2、没有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有今天这么顺利

任何一个人,只要职场之路想走得越来越顺利,快速逆袭,就必须要整个团队的鼎力支持和携手共进。

3、在平时有什么照顾不到的,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一个人的真正伟大,有时候,不是昂起头颅向前冲,反而是低下头颅,跟身边的人道歉。

酒桌礼仪及说话技巧,酒桌上的敬酒词怎么说

懂得酒桌礼仪和说话技巧,你就很容易赢得大家的好感了,一个讲礼貌、谦卑的人,更容易获得同事和上司的认可,职业之路也会走得更通畅,更长远。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