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中餐点菜的三大忌讳,中餐点菜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时间: 2021-11-17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中餐其实是有很多讲究是,什么人上什么菜,每个节日的餐点也是有讲究的。我们每天都在吃中餐,但是却很少有人关注中餐的一些讲究,你知道中餐点菜有什么忌讳吗? 1、宗教忌讳 宗教的饮

中餐其实是有很多讲究是,什么人上什么菜,每个节日的餐点也是有讲究的。我们每天都在吃中餐,但是却很少有人关注中餐的一些讲究,你知道中餐点菜有什么忌讳吗?

中餐点菜的三大忌讳,中餐点菜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1、宗教忌讳

宗教的饮食禁忌,一点也不能疏忽大意。例如,穆斯林通常不吃猪肉,并且不喝酒。国内的佛教徒少吃荤腥食品,它不仅指的是肉食,而且包括葱、蒜、韭菜、芥末等气味刺鼻的食物。一些信奉观音的佛教徒在饮食中尤其禁吃牛肉,这点要招待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同胞时尤要注意。

中餐点菜的三大忌讳,中餐点菜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2、健康忌讳

出于健康的原因,对于某些食品,也有所禁忌。比如,心脏病、脑血管、脉硬化、高血压和中风后遗症的人,不适合吃狗肉,肝炎病人忌吃羊肉和甲鱼,胃肠炎、胃溃汤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也不合适吃甲鱼,高血压、高胆固醇患者,要少喝鸡汤等。

3、地域忌讳

不同地区,人们的饮食偏好往往不同。对于这一点,在安排菜单时要兼顾。比如,湖南省份的人普遍喜欢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英美国家的人通常不吃宠物、稀有动物、动物内脏、动物的头部和脚爪。另外,宴请外宾时,尽量少点生硬需啃食的菜肴,外国人在用餐中不太会将咬到嘴中的食物再吐出来,这也需要顾及到。

中餐点菜的三大忌讳,中餐点菜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中餐在很多方面都是很有讲究的,比如入座、点餐等,这些礼仪也许不会让你获得什么实质性的利益,但是对于和你共餐的人来说,是非常加分的,让人感觉非常有涵养。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