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思,男怕生前女怕生后是什么意思

时间: 2021-11-17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在古代,人们对于男女之间的防备心是非常重的。到了现在,很多思想比较封建的农村,也还会流传几句关于这些的俗语,比如男怕妻妹女怕夫弟,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

在古代,人们对于男女之间的防备心是非常重的。到了现在,很多思想比较封建的农村,也还会流传几句关于这些的俗语,比如“男怕妻妹女怕夫弟”,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思,男怕生前女怕生后是什么意思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思

妻妹指的是妻子的妹妹,也就是小姨子。这里的怕并不是害怕,而是对待小姨子要有所禁忌,既不能太亲密,又不能太疏远。男人若是和小姨子之间的关系太过亲密的话,很容易引来风言风语,还有可能破坏夫妻之间的感情。

而夫弟指的是丈夫的弟弟,也就是小叔子。之所以说女人怕小叔子,同样指的是女人和小叔子之间的关系不好拿捏。因为如果对小叔子太过亲密的话,同样会招来风言风语,引起自己丈夫和公公婆婆的不满。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思,男怕生前女怕生后是什么意思

男怕生前女怕生后是什么意思

1、指生孩子的不同

这句老话指的是怀男孩的话,最为担心的是在出生之前,男孩在出生之前很容易出现像流产、早产等现象发生,而怀有女孩的话通常是妊娠期间很容易,但是出生之后反倒最容易出现夭折。

2、指准爸妈的不同

男人在妻子临盆之前,是最为担心的,担心妻子由于怀孕造成各种不适宜,而且还要放下手头的一切,所以男怕生前。而女人生完孩子之后,要坐月子,还要照顾孩子,加上身体虚弱,所以女怕生后。

男怕妻妹女怕夫弟意思,男怕生前女怕生后是什么意思

民间的很多俗语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其实解释都是不同的,这就需要你结合实际来理解了。而且这些俗语很多时候都是不可信的,以讹传讹出现的,所以我们只用了解参考一下就好。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