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老人洗头三大忌,老人洗头要注意5点

时间: 2022-06-13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很多老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之后,生活中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说洗头,可能就需要家里人的帮助了。那你知道老人洗头有什么忌讳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老人洗头三大忌 1、水温

很多老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之后,生活中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说洗头,可能就需要家里人的帮助了。那你知道老人洗头有什么忌讳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老人洗头三大忌,老人洗头要注意5点

老人洗头三大忌

1、水温

其实,老人头皮对温度的刺激比较敏感,过冷过热都会刺激人体血管,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如果老人长期用过热或过冷的水来有洗头,极容易刺激大脑神经以及血管。

2、头发未干睡觉

洗头后如果头发还没有干就不要直接躺床睡觉了,得等头发干透了再睡觉。如果湿着头发睡觉,第二天易让自己出现头晕、头痛,甚至就好像没有休息好的现象。因此,建议老人晚上尽量少洗头。

3、简单乱抓

老年人在洗头别简单地乱抓,可以注意边洗头边按摩,因为头部血管十分丰富,且有许多重要的静脉和穴位,适当的给头皮按摩可起到保健的作用。

老人洗头三大忌,老人洗头要注意5点

老人洗头要注意5点

1、弯腰洗头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后仰的方式洗头容易影响正常的头部血液流动,减慢脑供血速度。建议老年人选择弯腰式洗头法,或者使用淋浴式直立洗发,相比后仰式出现意外的风险更低,也更安全。

2、水温

洗头的水温最好比人体温度稍高一点,一般在40度左右为宜,水温过冷,冷水直接刺激头皮作用于头部,很容易头疼。水温太热又容易烫伤毛囊,给细菌病毒入侵提供机会,头皮容易出现炎症。

3、按摩

头部有很多静脉组织汇集,在洗头的过程中,可以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一方面可以有效清除油脂,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按摩,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还能促进头发的新陈代谢,延缓出现白发的几率。

4、洗发水

市面上很多洗发水都含有大量化学成分,使用过量很容易破坏油脂层,会让你的头发越洗越干燥,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可能还会出现头皮瘙痒的情况,要控制好洗发水使用量。

5、时间

最好不要空腹洗头,否则容易出现低血糖、头昏等情况,最好在饭后等大部分食物已经完成了消化吸收的工作了,身体也处于平缓的状态下,这时候洗头也是比较安全的时间段。

老人洗头三大忌,老人洗头要注意5点

老年人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如果照顾不当,很可以会引发什么疾病。所以我们不止要关注老年人的饮食和身体健康状况,也要在生活中关注一些小的细节,洗头也要更加注意。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