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家里挂福字最佳位置,家里挂福字要挂哪个位置

时间: 2022-02-22 来源: 原创 编辑: 安安

中国的大部分家庭都喜欢在门上贴福字,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几张福字,几副对联,就能营造出满满的过年氛围。那你知道家里的福字要挂在哪个位置吗? 1、大门内外 福者百顺之名也,无所不

中国的大部分家庭都喜欢在门上贴“福”字,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几张“福”字,几副对联,就能营造出满满的过年氛围。那你知道家里的福字要挂在哪个位置吗?

家里挂福字最佳位置,家里挂福字要挂哪个位置

1、大门内外

“福者百顺之名也,无所不順者之谓福”,即“福”是事事顺利的意思。在神话传说中,东海上有仙山,山上有福星,掌管人间之福。因为大门是一所住宅的招牌,所以在大门内外张贴门福,可以引福星进门,让福星赐福。

不过家里向外的地方就不要倒着挂“福”了,比如门、窗等,如果倒着挂或者贴“福”字则不好,这是为了避讳“福”倒在了外面。尤其在正门上,一定要端端正正的贴,意为“正福之门”,开门见福,出入得福。

家里挂福字最佳位置,家里挂福字要挂哪个位置

2、物品上

水桶、水盆、垃圾桶之类的物品,如果要贴福字则一定要倒着贴,这样在倒水、倒垃圾的时候福字则正过来了,取义为辞旧纳福之意。

3、玄关处

福字挂在家里什么位置最合适,福字宜挂在玄关、一进户门对面的墙上、客厅东墙、客厅西墙、卧室、书房,尤其是家中住着老人、儿童的家居主人,更需要在家里挂幅福字,可以为家人祈福、纳福、祝福。

4、室内

在家里的墙上,则可倒可不倒了,倒则为“福”到家,不倒则为不取谐音,其实主要取决于房间主人的喜好而已。

家里挂福字最佳位置,家里挂福字要挂哪个位置

虽然仅仅只是一个“福”字,但它饱含了每家每户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希望福气来到自己家,给家人带来好运。如果你家里也贴上了“福”,希望未来一年能福气缠身。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