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育儿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三招让孩子不玩手机,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

时间: 2021-04-0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桔子

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都知道玩物尚志,电视流行的时候,我们都说电视毁掉了下一代,后来又变成电脑毁掉了下一代,现在变成手机毁掉了下一代。孩子喜欢玩手机的问题也一直是

三招让孩子不玩手机,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

  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都知道玩物尚志,电视流行的时候,我们都说电视毁掉了下一代,后来又变成电脑毁掉了下一代,现在变成手机毁掉了下一代。孩子喜欢玩手机的问题也一直是家长头疼的话题。

三招让孩子不玩手机

  1.设置合理的奖惩都是好办法

  若发现自制力差的孩子对手机一时难以自拔,家长首先不要强硬地没收手机,也不能进行严厉的批评,冷静下来,心平气和地与孩子交流沟通。

  可以与孩子约定每天玩手机的时间,或者学习目标达成可以奖励玩手机,并帮助孩子培养其他学习兴趣。

  当孩子自己在其他方面感受到愉悦时,手机的无聊内容也不会再引起他的兴趣。

三招让孩子不玩手机,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

  2.转移注意力,培养其它兴趣

  作为家长来说,如果能发现孩子有其他方面的兴趣,应当尽可能的给予支持和鼓励,以此来减轻孩子对于手机的依赖,不能把手机当做哄娃神器。对孩子来说,可以多让他尝试不同的兴趣,比如轮滑,美术,跆拳道等等,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3.父母少在孩子面前玩手机

  父母的一举一动,都是孩子模仿的对象。

  当我们抱怨孩子沉迷手机的同时,经常会忘了其实大人也总是抱着手机,有时也会忽视对孩子的陪伴。

  当孩子向你发出“我想你陪我玩”,“我在跟你说话”的信号时,请尽量放下手中的手机,认真倾听孩子的表达,认真地陪一陪他。

三招让孩子不玩手机,三招帮您搞定孩子沉迷玩手机

  结语:

  其实不玩手机的道理家长会讲过无数次,比如对眼睛不好等,但是谈完孩子会答应你,写完作业逢年过节,一旦孩子自由空间多了,家长在忙点工作和家务事项,孩子即可手机在手,有多少自律的孩子啊,难啊,手机是好,它帮人也害人,源头不抓会误了很多孩子。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