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时间: 2021-10-21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饺子是我们中华传统美食中的代表,不仅是过节吃,也可以作为我们平时的餐点小吃。说起煮饺子,饭店小吃都能轻易煮出各种美味的饺子,但是自己在家煮饺子,总是会把饺子皮煮破,这怎

饺子是我们中华传统美食中的代表,不仅是过节吃,也可以作为我们平时的餐点小吃。说起煮饺子,饭店小吃都能轻易煮出各种美味的饺子,但是自己在家煮饺子,总是会把饺子皮煮破,这怎么回事呢?冻饺子又一般需要煮几分钟呢?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

1、和面粉有关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不管是做什么面食,选对面粉是至关重要。

小麦面粉分为:低筋面粉、中筋面粉和高筋面粉。

低筋面粉没有劲性,不能用来做饺子皮,适合做松软的蛋糕和饼干用。

中筋面粉虽然有点劲性,可以用来包饺子,但是饺子皮容易煮破。

高筋面粉因为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用它做出来的饺子皮有韧性、劲道又耐煮。

2、和饺子皮有关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现在很多人吃饺子都是在市面上买同机器做的饺子皮,和手工自己做饺子皮肯定是有区别的。

虽然比较省方便,机器做的饺子皮,在轴承的压制过程中被糊化,所以饺子皮不劲道,韧性差,造成了饺子皮容易煮破。

3、包的手法有关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包饺子放馅料的过程中,捏饺子时不可以有漏缝。或者是馅料里的油沾到饺子皮边缘,捏饺子时感觉是捏严了,其实饺子皮间有油不粘和,煮的时候容易破皮破皮。

饺子皮擀的太薄,饺子馅太大,饺子没有了受热膨胀空间,煮饺子容易破皮。

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饺子容易破皮怎么回事,冻饺子一般煮几分钟

冻饺子在下锅之后需要煮15分钟左右,经过冷冻之后的饺子,皮和馅料都是硬的,所以煮起来需要时间。在煮的时候,基本上等看到饺子浮到水面上,再转中小火煮5-8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下你们都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吧?不得不说煮饺子也是一门学问,我们只有在探索美食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去寻找答案,也是对我们厨艺的提升。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