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美食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时间: 2021-10-27 来源: 原创 编辑: 豆豆

人们都说无肉不欢,扣肉现在流传广泛,它属于客家菜招牌菜之一,色泽亮丽、汤汁咸鲜、肥而不腻。有朋友们在学做肉的时候发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扣肉为什么需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

人们都说无肉不欢,扣肉现在流传广泛,它属于客家菜招牌菜之一,色泽亮丽、汤汁咸鲜、肥而不腻。有朋友们在学做肉的时候发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扣肉为什么需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

1、扣肉的方式

扣肉做的方式多种多样,扣肉皮也有两种形态,一种是表面起虎皮状(也称皱皮)。

扣肉炸后需要泡一晚上水,是能让扣肉更好的起一些虎皮斑,然后做出来的扣肉更好吃一些。

这种是一种光滑无虎皮状扣肉。因为很多人做出来的扣肉都不会起皱,而这一些作法的话也是能让扣肉起皱的一个方法。

去泡水的话,再去蒸扣肉的话,做出来的扣肉就会起皱,然后吃起来就比较好吃一些。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2、菜品外观

可以使得肉的表皮变得软糯,吃起来肥而不腻。扣肉在炸的过程中由于油的温度过高会导致肉的表皮会炸的焦脆,这样时候需要及时的放到冷水中。

做扣肉需要选择新鲜的肉,购买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肉的颜色,需要挑选颜色是暗红色的。可以闻一下肉的味道,闻起来腥味比较大的话就是新鲜的。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1、会引起上火

桂皮是中药药性偏温,在食用后,会大量吸收肠道的分泌物,导致肠道缺失水分,会使人很容易上火。

如果你一定要桂皮来炖肉的话,那么你就需要控制量,切记不可多放哦!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2、影响菜品本质

桂皮虽然香气浓郁,但在炖肉时,放入桂皮,香味太大会盖住炖肉本身的鲜味,会影响菜肴的整体品质。

扣肉为什么要泡一晚上,炖肉为什么不能放桂皮

看了之后,如果你是做不需要虎皮的扣肉,就可以不用浸泡这道程序。有的喜欢虎皮状,有的人喜欢光亮的皮,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将其浸泡。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