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手机放枕边的六大危害,长期手机放枕边会有什么危害

时间: 2022-06-15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作为一种电子产品,一些人可能会担心有辐射,放在枕边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手机属于非电离辐射,其实不影响身体,但还是不要放在枕边,因为很多人总想熬夜玩手机,这才会危害我们的

作为一种电子产品,一些人可能会担心有辐射,放在枕边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手机属于非电离辐射,其实不影响身体,但还是不要放在枕边,因为很多人总想熬夜玩手机,这才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手机放枕边的六大危害

1、影响健康

夜间的光源对调节睡眠的重要激素褪黑素有抑制作用,时间一长,昼夜节律发生紊乱,就会影响人的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等。

2、增加抑郁风险

有研究表明,睡前长时间玩手机会对健康和心理产生消极影响。夜间灯光会干扰一条特殊的神经环路,进而影响到大脑的“反奖励中枢”,其介导了许多负性情绪,过度活跃会诱发抑郁样行为。

3、影响睡眠

睡前看两小时手机,会引发入睡困难、频繁醒来等睡眠问题。另外,对于上班族,每天起床的时间基本都是固定的,若是睡前玩手机,就会晚睡,睡眠时间缩短,易出现睡眠不足问题。

手机放枕边的六大危害,长期手机放枕边会有什么危害

4、视力下降

长期睡前躺床上玩手机,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左右眼度数不一样。尤其是侧躺玩手机时,对眼睛的压迫很大,会导致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造成短时性影像重叠,甚至影响视力。

5、会变丑

蓝光能够渗入皮肤深层,造成细胞DNA氧化损伤,减少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产生,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另外,蓝光会引起皮肤的黑色素沉着,导致皮肤变黑、暗沉、长斑。

6、颈椎病

低头玩手机时,脖子受力可能超过50斤,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会改变脊椎的正常弯曲度。如果经常出现肩背酸痛、麻木,没有缘由的头晕目眩,颈部活动受限等现象,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颈椎病。

手机放枕边的六大危害,长期手机放枕边会有什么危害

对于手机辐射危害人体的说法,是并没有科学定论的。但是经常把手机放在枕边,是对大家自控能力的考验,如果长期熬夜玩手机,就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了。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