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身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不知道热身该做什么 细节不注意,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时间: 2017-09-19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admin

1、不知道热身该做什么 很多人不知道热身时应该做什么。热身的目的是让身体微微发热,以微汗为准。夏天一般5分钟左右,冬天需要10~15分钟,需要一定量的有氧和几个复合的拉伸动作。这

  1、不知道热身该做什么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很多人不知道热身时应该做什么。热身的目的是让身体微微发热,以微汗为准。夏天一般5分钟左右,冬天需要10~15分钟,需要一定量的有氧和几个复合的拉伸动作。这是预防受伤的前提。有训练经验的人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热身。个别人会用几组负重训练来当作热身,当然这很不适合初学者。

  2、盲目尝试训练动作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对于新手来说,容易盲目跟风选择健身训练动作,而这类型的动作往往属于功能性训练或者专项训练的动作类型,或者孤立训练的动作,而此类动作应该在你的整体训练中有优先级安排。如果你的目标是增加肌肉或者减少脂肪,那么你应该将更多时间安排在更为适合的动作上。

  3、忌盲目练举重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几乎每个健身房里都能看到:嗨哟嗨哟地努力举起超过自己能力的重量,他这样做不仅会有得疝气、椎间盘突出、关节脱臼以及撕裂肌肉的危险,还往往牺牲掉自己的外形。

  4、肌肉训练不均衡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很多人只对能看见的肌肉进行锻炼,而看不见和不喜欢的就基本不练。人是个平衡体,要靠肌肉的平衡发展才能保持挺拔的身姿。不均衡的肌肉发展不但会影响到形体,而且还会增加受伤的风险。尤其是关节附近的肌肉更应该全面地去锻炼。膝关节、肘关节、腰背都很关键。比如很多人都不会练腿,要知道人老先老腿,它是人的第二心脏,在心血管健康上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腿部肌肉能够对关节起到保护作用。

  5、不经意的耸肩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要克服这个问题并不容易,找出你问题的关键,该激活的肌肉去激活,然后再做。在做所有动作的时候尽量控制沉肩,也就是放松斜方肌上束。斜方肌是力量的源泉,力量越大斜方肌相对也会越大,所以动作中人们会习惯性的耸肩,这会大大降低对目标肌肉的刺激。开始时很多人都不能很好地控制,这需要时间和不断地去尝试。

  6、不同的握距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不同的握距有着不同的训练效果,不要长时间使用同一种握距进行训练,同一个动作不同的握距刺激的点也是不同的。在每次训练课上我们要全方位地对肌肉进行刺激,握距需要多变换,刺激才能够更全面。例如:卧推时窄握距会刺激到胸肌的内侧和肱三头肌,中握距可以发展整个胸肌的纬度,宽握距则可以发展胸肌的外侧。

  7、手机控

细节不注意,健身锻炼只会白白浪费你的汗水

  力量训练期间不打游戏、浏览新闻或玩微信。把精力全部投入才会保持训练强度并得到你应得的回报,你不是机器,多线程任务只会让你效率低下。同时当我们使用手机时,我们对时间的感知也会受到干扰。你认为你只是坐着稍微玩了下手机,也就30秒,但其实是1分钟或者2分钟。你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但那些等着用你所使用的器械的人,他们可是对你很有意见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