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健身

减肥 | 健身 | 健康 | 塑形 |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时间: 2021-10-28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现在的人运动健身的观念都还是很强的,但是因为上班时间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都只能在清晨或者夜晚来跑跑步,有人说夜跑损阳气,你相信吗?晨跑和夜跑到底哪个更科学呢? 夜跑损阳气

现在的人运动健身的观念都还是很强的,但是因为上班时间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都只能在清晨或者夜晚来跑跑步,有人说夜跑损阳气,你相信吗?晨跑和夜跑到底哪个更科学呢?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

很多人都喜欢在夜晚跑步,虽然夜间跑步也能锻炼身体,但是夜跑在一定程度上是会造成阳气泄露的。一方面夜晚是身体补充阳气的大好时机,这个时候跑步会影响身体对阳气的吸收。

另一方面,夜晚的气温比较低,容易出现寒气入体的情况,而且夜跑长时间后身体会出汗,毛孔张开,这个时候更容易出现受凉的情况,导致阳气受损。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晨跑最大的好处就是促使交感神经兴奋,让身体从一夜的睡眠中彻底醒来。身体灵活,思维敏捷和活跃,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太阳出来前,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相对高一点,所以不太适合剧烈运动的。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晚上人体新陈代谢的主要荷尔蒙会对身体锻炼的反应很强烈,新陈代谢会加快,对肥胖人士来说,夜跑有助于减肥。夜晚气温较低,人在跑步的时候血管舒张开来,汗腺和毛孔也都扩大,这时候如果受凉,可能会感冒。所以夜跑也不太合适。

既然晨跑和夜跑都不科学,那么什么时候跑步才科学呢?其实最适合的时间是傍晚,晚饭一个小时以后。这个时候跑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要注意时间,不同的季节降温时间不同,降温了就不要再跑了。

夜跑损阳气是真的吗,晨跑与夜跑哪个更科学

跑步对身体的好处很多,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肠胃蠕动,消耗脂肪减肥,还能保持血液循环,降低一些疾病的风险。虽然无论是晨跑还是夜跑都有一些不合适的地方,但运动总比不运动要健康,所以有机会我们就跑起来吧。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