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资讯

星座 | 育儿 | 美食 | 资讯 |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时间: 2022-03-22 来源: 原创 编辑: 莉莉

很多人都听说过搬家和入宅两个词,搬家很好理解,入宅可能很多人不懂,老一辈比较讲究入宅的规矩,那你知道入宅和搬家到底有什么区别吗?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 其实,搬家是包含搬屋和

很多人都听说过“搬家”和“入宅”两个词,搬家很好理解,入宅可能很多人不懂,老一辈比较讲究入宅的规矩,那你知道入宅和搬家到底有什么区别吗?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

其实,搬家是包含搬屋和入宅的。搬家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其中包括,入宅,移居,迁徙等等,其实搬屋也是包含在里面,但是由于现代人的快餐化思想,很多人已经不了解这个概念了。

搬家的范围很大,但是入宅就是比较精确的了。主要的区别就是入宅的规矩特别多,很多时候老年人所说的搬家规矩其实就是入宅的规矩,比如入宅不带旧碗碟,入宅不能睡午觉等等。

而搬屋是由移居衍生而来的,搬屋的规矩是没有入宅那么多的,但是也是有需要注意的,搬屋在风水上来讲只讲究一个时间的规划,比如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都是有明确的规定的。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1、贵重物品

从风水学的角度看,搬家当天要一家之主带着一些贵重的东西先进入家门,表示搬入之后会财运满满。而且将贵重物品先打包整理好并随身携带,可以防止在搬动的过程中物品丢失,得不偿失。

2、神像佛像

如果家里有神像、佛像,一定要在正式搬入之前要搬入到新家。搬入的时候,一家之主要先进门,风水学上的讲究是进门的时候要左脚先进门,据说这叫做一踩金,二踩银,三踩福气进了门。

3、锅碗炉具

搬家的时候,可以先把锅碗炉具搬入,然后在新居里生火做饭。除去这些,当天还要进行祭灶神、祭宅神等活动,据说安置好灶王爷,以后就可以保佑家人饮食健康、人财两旺。

入宅和搬家什么区别,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这些搬家的习惯主要是老一辈的封建迷信思想的影响导致的,风水学上来说,这样会给新家带来好运。但是科学的角度来讲,只要自己方便,想怎么搬家都是可以的。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