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办,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劝解

时间: 2021-11-08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见到熟人不敢打招呼;害怕和别人眼神交流;关键时刻表现很糟糕;不会或很少拒绝别人这些,都是不自信的表现。那么,让人不自信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最根本的原因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见到熟人不敢打招呼;害怕和别人眼神交流;关键时刻表现很糟糕;不会或很少拒绝别人……这些,都是不自信的表现。那么,让人不自信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最根本的原因是缺乏探索世界的勇气,形成的原因有童年时的教育、消极的心理暗示、单一的自我评价体系、狭窄的社交圈子、单薄的人生经验等。

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办,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劝解

如果一个人失去信心该怎么办呢?

1. 调整自我的认知能力。暗示自己不要太在乎别人对你的评价,别人的评价都带有片面性,主观性,并不是最真实的你。

2. 改变自己的形象。这里形象的改变,不仅仅是指外表、衣着、打扮的改变,同样也包括说话,仪态等等,外表的美丽往往会令人耳目一新,过目不忘,这是一种最直接的表现方式。再深层次一点,说话有条理,思路清晰,落落大方,也会引起他人的好感;还有仪态方面,比如走路的姿势,不要含胸驼背,抬头挺胸,面带微笑往往给人的感觉是自信而富有朝气的表现。

3. 学会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让我们的优势体现得突出一些,那么得到的认同和赞许就会更多,内在的驱动力就会更大,更加有自信心。

4. 适当的降低自己的目标。缺乏自信心最大的根源在于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感,如果我们能将目标降低,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一件一件的去实现,积少存多,这样从中所获得的成功和快乐将我们个人的价值得到了最充分的发挥。

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办,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劝解

5. 学会遗忘不好的过去。有自卑心理的人,很多是在童年或者之前遭受过心理上的创伤,这些创伤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干预和修复,往往会存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在一些特定的时间或者场景下,还会呈现出来,并令人痛苦不安。毕竟,过去的事我们都无法改变,如果反复的被提起,只会反复的被伤害,不如,学会适当的放下和淡化,将目光拉回到当下,多享受当下美好的生活,用发展性的思维去展望自己的未来,这将是一段色彩丰富的人生。

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办,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劝解

那么怎么去劝解一个失去信心的人呢?

1.夸奖对方。失去信心的人不相信自己比别人做得更优秀。因此需要赞美来增强信心。

2.鼓励尝试。失去信心的人通常不敢挑战自己,以至于会错失很多机会,需要鼓励。

3.给予肯定。当失去信心的人开始行动了,需要不断给予积极的反馈。

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办,一个人失去信心怎么劝解

心情不好是一时的,可以慢慢调节,不能对生活失去信心。人生起起落落、困难重重、度过困难、坚持不放弃、光明就在前方。换个角度看待事情、换一种生活方式、换一个新的环境或许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