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恋爱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亲密关系四个阶段解析,亲密关系的四个过程

时间: 2022-05-07 来源: 桔子时尚 编辑: 豆豆

所谓亲密关系,就是我们穷其一生都在追求频率与自己相同的那个人,我们都渴望能够拥有灵魂契合的伴侣,知心融洽的挚友,无私关爱的父母,但是这并不容易。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亲密关

所谓“亲密关系”,就是我们穷其一生都在追求频率与自己相同的那个人,我们都渴望能够拥有灵魂契合的伴侣,知心融洽的挚友,无私关爱的父母,但是这并不容易。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亲密关系的四个过程,帮你更好的收获爱情、友情和亲情。

亲密关系四个阶段解析,亲密关系的四个过程

亲密关系四个阶段解析

1. 光环阶段

光环阶段是指我们与亲密的人初遇时,我们会产生一种很奇特的心理现象——光环效应。就是说当我们被一个人身上某一处优点所吸引时,这个优点就像光环一样照耀这个人的全身,我们就会因为这个优点觉得这个人整体就是完美无瑕的。

这种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我们需要理智的去看待对方,将对方幻想的过于完美最后会成为你们感情的阻碍。

2. 失望阶段

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都会慢慢的暴露自己身上的缺点,由于之前的光环阶段,我们内心会产生巨大的落差。我们希望对方按照自己所想的情况去做,可现实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在这个阶段就会产生许多矛盾,导致分开。

这个阶段我们更需要包容和理解对方,如果实在受不了对方的缺点,那就及时放手,不要纠缠。

3. 反思阶段

经过前面两个阶段,我们在感情中都开始变得成熟,争吵过后开始回归冷静。这个阶段,我们会反省自己的不好,渐渐开始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们将更加珍惜这段感情的来之不易,学会理解和包容,懂得去跟对方磨合,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4. 豁朗阶段

当我们度过了反思阶段后,我们就进入了豁朗阶段。我们不在用最初那个“完美情人”的标准去要求伴侣,我们以及发自内心的去接受了有瑕疵的他。我们更加明白爱,这时我们已经与对方融为一体。我们感谢对方的一路陪伴,也庆幸自己身边的那个人还是他,也将携手跟对方共度余生。

亲密关系四个阶段解析,亲密关系的四个过程

请珍惜你最亲密的人,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懂你、信你和爱你的那个傻瓜!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