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搭配师Aimee,欢迎来到桔子时尚网!

话题

话题 | 单身 | 恋爱 | 婚姻 |

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为什么男人都喜欢洞穴生活

时间: 2021-11-18 来源: 原创 编辑: 桔子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男人的要求都是沉稳大气,遇事冷静,能扛事。而大部分男人也确实做到了,为家庭扛起了一片天。但是男人也不是永远没有消极情绪的,你知道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男人的要求都是沉稳大气,遇事冷静,能扛事。而大部分男人也确实做到了,为家庭扛起了一片天。但是男人也不是永远没有消极情绪的,你知道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吗?

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为什么男人都喜欢洞穴生活

即便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心里也会有柔软的地方。一旦有人触碰到,男人也会伤心,也会落泪。不过,有一些话,男人可能永远都不会说,有一些事,男人会埋在心底,有一些伤痛,男人永远不会提及。

这些东西,在男人的心里就像是一个“洞穴”,让人无法触及,心理学家称之为洞穴情结。这个“洞穴”是男人心中的一方天地,它是男人精神世界的“隐蔽所”,也是男人退避与休憩的心灵圣殿。

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为什么男人都喜欢洞穴生活

当他们感觉自己的痛苦情绪进入意识层面时,会本能地选择关闭自己,这是一种男人无法控制的自身防御机制。他们需要些空间和时间来让自己静静,在“洞穴”里,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扰到他,他会把问题反复斟酌与权衡,从而尽早获得解决。

在感情中,我们随时都会面临各种压力,对于男人而言,当压力达到了一个危险值,又需要防止情绪失控的时候,就需要去消化和排解这些情绪垃圾,尽管他们也希望与人共情,但是他们更希望这个时候能够有自己独立的时间和空间。

男人为什么有洞穴情结,为什么男人都喜欢洞穴生活

小时候,家是我们的港湾,会帮我们抵挡风雨。长大后,我们自己就变成了家的避风港,但是当压力一步步压在我们身上,当困难一个个出现,我们也需要一个地方让自己好受一点,这就是我们的“洞穴”。

标签:

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大家都在搜

为你推荐

相关内容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prev next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017-2021 www.Juziss.com 桔子时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7022331号-1

桔子时尚部分图文和文字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创作人所有,如有冒犯,请马上联系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纠正或删除,Email:Juziss123@sina.com